公共卫生学院86届校友方煜平先生与2018级新生畅谈—2018年校友论坛第三期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987

11月12日晚,公共卫生学院2018年第三期校友论坛在九龙湖校区成功举办。学院1986届校友、香港联邦制药集团执行董事方煜平先生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与2018级本科学子分享成长经验和职业生涯发展历程。论坛由学院副院长金辉老师主持。

座谈中,方煜平先生从填报大学志愿的经历谈起,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接着谈到工作以来的历程与感悟。在经历的分享过程中,他用亲身事例向同学们描述了如何从初入大学的茫然过渡到找到明确的发展方向,告诫同学们确立目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大学中要好好学习、多多深造,努力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主动寻求机遇。

在谈起对公共卫生事业的看法时,方老师结合自己八年任教及多年从事医药工作的经历向同学们阐述对公共卫生事业和对预防医学的看法观点,帮助同学们加强专业感知,了解未来工作的内容。方先生说到:“预防医学是个好专业,只是我们目前还有真正发挥好它。”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纷纷向方先生就“充实大学生活的相关建议”,“如何面对职业上的选择”,“预防医学的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是否相符”等有关专业、学习,成长,发展等方面提出问题,方煜平先生一一做出详细回答,并与同学们展开深度讨论。

本次校友论坛带给同学们深刻的专业思考与职业展望,希望公卫学子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常怀平常心、进取心、敬畏心,以认真积极的姿态迎接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