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公共卫生学院全民营养周活动总结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3059

  全民营养周自2015年创建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届,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18年4月20日至8月31日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全体师生结合专业优势,积极响应今年全民营养周“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的主题,联合学生会、社区、企业举办了全民营养周预热、“食全食美”食谱设计大赛、走进康师傅加工厂、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雀巢学生营养健康中国行、校园马拉松赛、“慧吃慧动,减重100天”打卡、“吃动平衡,健康体重”讲座等14项活动。此次活动分为预热阶段、开幕式及后续活动阶段,有进社区2场次、进校园14场次、演讲竞赛1场次、讲座7场次、健康跑3场次,现场及线上参与人员多达1万余名,全方位调动了全校师生和相关企业员工、社区居民的积极性

东南大学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也在学院公众号、荔枝网、南京市卫计委官网等媒体平台获得多方报道,进一步拓宽了受众面,有效普及了营养健康理念。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营养学会推出的慧吃慧动-减重100天公益活动中,由学系牵头组建的东南大学营养人战队在全国87只队伍中位列全国第十位,与其他战队共同为乡村儿童捐献出免费午餐10万份,助力乡村儿童营养公益事业。而在2018年江苏省暨南京市全全民营养周启动仪式上,营养系的研究生进行了吃动操的首次表演,反响热烈。此外,在2018年6月江苏省营养学会第四届全民营养周总结会上荣获全民营养周(2018)优秀组织单位奖,在2018年10月中国营养学会第四届全民营养周总结会上荣获最佳组织奖,肯定了学系在全民营养周系列活动中的杰出贡献和先锋模范作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公卫人作为奋战在一线的中国卫生事业的践行者,应肩负起心怀天下、卫康济民的责任,而营养人作为公卫人中的营养事业建设者,更应带头号召全民关注健康,树立科学饮理念平衡膳食、合理营养、适量运动,为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中国健康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