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教师2017年院级暑期集中培训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7-07-03浏览次数:529

       为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167号)文件中有关高校教师培训要求,在东南大学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推动学院建设,全面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学院在大学统一培训的基础上于201771日在公卫楼202教室,组织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党政领导、教学管理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会议由金辉副院长主持。

       首先,学院李涛书记做了“对上好每堂课的认识”报告。他从教育、教学与课堂的关系,引出了什么是教育;从课前准备、课中和课后反思的过程,引出了如何上好一堂课。其次,金辉副院长做了“中美高等公共卫生教育的历史与现状”报告。他介绍了美国和中国高等公共卫生教育的发展历程与现状,通过中美比较,提出了我国高等公共卫生教育的发展方向。

       最后,每位参会教师畅谈了对校级和院级教育教学培训的感受和认识。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本次的暑期集中培训,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新理念、教学文化、课程教学设计的内容与方法、信息化条件下高等教育教学的创新等方面,更新了理念、学习了方法,对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总之,作为教师应该上好每一堂课、善待每一位学生、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