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暨公共卫生学院建院41周年系列活动—东南大学第四届健康素养大赛暨首届健康文化节圆满落幕

发布者:曾嘉莹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106

5月18日,由教务处主办、公共卫生学院、校医院、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江苏省营养学会协办的东南大学第四届健康素养大赛暨首届健康文化节闭幕式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圆满举行。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金剑副处长、江苏省营养学会钟才云理事长、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教所李小宁所长及曲晨老师,及教务处、校医院、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出席了本次大赛。400余名各院系同学到场观摩。

金剑在致词中提出,提升青年人的健康素养是健康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东南大学健康素养大赛的举办开创了全省相关比赛的先河,对提升青年人健康素养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随后,经过激烈竞争、从3100余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的45位同学组成了15支队伍参加了现场对决,其中包括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的两支队伍。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趣味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包含选择题、问答题、动手实践题等多种题型,涉及疾病预防、营养健康、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对等方面的考察,更有心肺复苏等实践技能的现场演示。期间,公共卫生学院孙桂菊、王蓓等老师对参赛选手的回答进行精彩点评并科普健康知识,让现场的观众收获满满。近两小时的比赛过程中,环环相扣、竞争激烈,不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全神贯注,现场时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孝兵在总结发言中对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青年学生不断学习健康知识、养成健康习惯、提升健康素养,为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至此,为期一个月的东南大学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在4月20至5月18日期间,多项形式丰富、内容多彩的活动在三校区陆续开展,如开幕式广场活动、健康科普系列讲座、挑战下一公里运动计划、营养与健康主题演讲比赛、小卫网上课堂及健康素养大赛等。构建了理论与实践结合、专业与趣味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健康素养提升体系。

江苏省教育频道于5月21日12点在《健康万家行》栏目进行了专题报道。

http://mp.weixin.qq.com/s/j_kEhe01bqDmPrqq8sBfYg

http://mp.weixin.qq.com/s/l_ieJpO3cejwcxc5Lqz7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