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健康产业创新创业”校友论坛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7-05-15浏览次数:1688

       5月1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show me校友论坛第六期——健康产业创新创业沙龙在我校丁家桥校区综合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1990级校友、和记黄埔医药有限公司数据管理和统计部负责人彭猛业先生,1995级校友、辉瑞研发中心临床数据统计编程治疗领域负责人沈燕女士、上海诺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细华先生和新基医药临床运营部门负责人林侠女士应邀回到母校与近200位各年级公卫学子面对面。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副院长金辉、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副教授孔璐及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副教授王少康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于下午两点准时开始,主持人对主讲人进行介绍后,李涛为校友们赠送了院徽及纪念册,表达对校友归来的欢迎并让校友详细了解母院近年来的发展。
       在交流环节中,校友们分别对各自的学习及工作经历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求学求职过程中的人生感悟,让同学们对于公共卫生领域和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有了更加感性的认识,并为同学们在学习、择业、实习等方面提供了中肯的指导和宝贵的建议。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毕业后的职业选择有哪些、读研究生有没有必要、国内外读研的区别在哪里、临床及专业实习是否对未来的择业有利等方面提出了疑问,校友们结合自身经验及对行业的了解一一解答给出了客观、详尽的答案。现场时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
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是公共卫生学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实践育人的重要举措,有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帮助学生增强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
      据悉,公共卫生学院1990级校友连燕舒、陈允钰、童辉,1995级校友陆小军也应邀来到活动现场。(钮长慧   魏兰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