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孙桂菊教授获东南大学第七届 “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927

日前,第七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院系推荐、全校投票,最终我院孙桂菊教授获本届“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东南大学团委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会承办,旨在由学生推选心目中的模范导师,通过详细完整的宣传材料,展示导师团队的学术氛围,展现导师传道解惑、关爱学生、创新科研等优良品德,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本届活动共收到来27位导师推荐信息经院系初选全校投票最终产生10位最受学生喜爱的研究生导师。

孙桂菊教授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学科研30余年,现任我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系系主任;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保健食品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基础营养分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微生物学会生物毒素委员会委员;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理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食品审评专家;卫生计生委新食品原料审评专家;《食品科学》杂志编委;《Food Science and Human Wellness》编委。

孙老师教学中兢兢业业,学生和蔼可亲,工作认真负责,曾获教学一等奖、巾帼建国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近年来主持或参与完成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主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和科技支撑计划、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达能营养基金、中国红十字会营养基金等10余项,并承担多项国际合作课题,在国内外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曾获江苏营养科学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和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孙教授作为江苏省首席科技传播专家,每年在江苏乃至全国开展20多场食物与健康相关科普讲座,在众多媒体上宣传合理膳食理念,在我校也开展过多次食物与健康的课外研学讲座,参与组织创办了我院营养健康文化协会,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组织“520学生营养日”等社会活动更是得到了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