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挑战杯”圆满落幕,公卫学院作品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6浏览次数:1604

11月16日至20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由我院巢健茜、马超及人文学院陈爱华老师指导,杨辉军、赵心语、朱显明、林晨昊、刘剀剡、杨柳青等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构建中国特色的“共同参与型”老年人健康管理新模式—基于南京市社区老年人健康管理实践》代表东南大学征战。


第十四届“挑战杯”圆满落幕,公卫学院作品喜获一等奖

     11月16日至20日,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广东工业大学举行。由我院巢健茜、马超及人文学院陈爱华老师指导,杨辉军、赵心语、朱显明、林晨昊、刘剀剡、杨柳青等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构建中国特色的“共同参与型”老年人健康管理新模式—基于南京市社区老年人健康管理实践》代表东南大学征战。在筹备过程中,该项目得到了校团委、教务处和公卫学院领导及老师高度重视,在各个方面为项目成员提供帮助。最终,在老师的指导与项目组同学的不懈拼搏下,该项目从全国783件作品中脱颖而出,以优异的表现斩获全国一等奖。   


 “挑战杯”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实践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杨辉军等同学完成的《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构建中国特色的“共同参与型”老年人健康管理新模式—基于南京市社区老年人健康管理实践》是我院首次选送参加挑战杯的作品,该作品面对我国目前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的“新常态”,通过文献综述,了解国内外老年人健康管理的现状和模式,剖析国内现有健康管理模式存在的问题,在理论分析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构建了“以人为本”的 “共同参与型”老年人健康管理新模式。模式在南京市的多个社区进行实地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切实地解决了我国健康管理的现存问题。

       在本届挑战杯上,我校共有六支团队进入决赛,获得特等奖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四个,勇夺优胜杯,时隔八年重回第一方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