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东南大学“关艾青年”团队赴台参加第六届亚洲性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 2016-08-15      访问次数: 380


201686日-9日,第六届亚洲性教育会议在中国台湾高雄市树德科技大学召开,大会邀请了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以及日本、马来西亚、韩国、越南、菲律宾、新加坡等国家的200余名性教育学者和专家。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关艾青年”团队的洪翔、连大帅、杨贝、汪业胜、彭娜娜、陆璇6名同学在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沈孝兵教授,教务处任亚梨老师的带领下,受邀参加会议。

本次亚洲性教育会议通过论坛、工作坊、论文发表等形式,旨在建立多元对话空间,从而推动性教育的科学性、独创性和革命性。大会讨论了亚洲各国家地区的性教育现状/挑战和未来、宗教与性教育、同性恋性教育、性教育翻转、残障人士性教育等议题,学习了树德科技大学人类性学研究所开发的性态度重建课程,邀请了台湾“性教育之父”晏涵文老师作题为“性教育在台湾的发展”的主题演讲,并展示了其团队开发的性教育教案及教材。

作为大会最年轻的代表团,东南大学“关艾青年”团队成员以其创新的思维和出色的表现赢得大会主办方的肯定和与会学者的认可。其在大会上发表的《基于情景体验的防艾教育游戏的开发与用户体验评价》和《青年女性流产现状及干预建议》两篇学术论文,从公共卫生视角出发,关注了青年学生艾滋病和意外妊娠问题,创新开发了网络健康教育游戏,通过大会的分享展示,获得高度评价。

东南大学关艾青年协会以及其“青檬”公益团队是致力于青年学生性与生殖健康教育的队伍,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东南大学团委和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支持下,现已与南京地区各大高校相关社团联合开展多项大学生艾滋病健康教育活动;关注青年女性流产现状,开展流产健康教育项目;深入江苏省淮安、常州、无锡等地区中学,为中学生开展青春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并为东南大学赢得“江苏省青年公益项目大赛一等奖”的荣誉。本次代表东南大学受邀参加第六届亚洲性教育会议,向全世界展示了东南大学学生的风采,这既是团队成员秉持“止于至善”的理念,积极探索的成果,也是东南大学校园多元文化建设的结晶之一。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