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公共卫生学院陈瑞教授 在第三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上获“诺奖之星”

发布时间: 2016-09-05      访问次数: 679

9月3日,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科学交流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中美院士论坛在成都顺利闭幕。


9月3日, 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诺贝尔奖得主国际科学交流协会、中国医师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暨中美院士论坛在成都顺利闭幕。本次峰会汇聚了6位诺贝尔奖得主、10余位中美院士、50余位中外科学家、医学家、专家。在闭幕式前,本届峰会进行了压轴的“诺奖之星”的颁奖。公共卫生学院陈瑞教授因在基于肿瘤代谢与肿瘤微环境研究的肿瘤精准免疫治疗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而获评“诺奖之星”。

本届“诺奖之星”评选由诺奖得主国际交流协会主办,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诺奖基金专项基金支持,历经半年左右的时间,经专家媒体推荐和自荐,一共有100多位科学家入围,再经过院士两轮的遴选,最终选出了3位诺奖之星。另外两位获奖科学家分别是北京大学黄晓军和上海中医药大学王拥军。

据悉,为了搭建沟通诺贝尔奖得主和一线科研人员的品牌,诺奖得主国际交流协会推出“诺奖之星”评选活动,希望能够在科研领域建立一种面对全球的薪火相传、众志创新的新鲜学术的学术信息,使得科研成为最有吸引力的职业,让中国的诺奖梦不再遥远。(凤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