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SHOW WE”校友论坛、工商管理类共享精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501

1129日下午,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第十期 “Show We”校友论坛、工商管理类共享精品活动在九龙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2001届校友,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鑫学长为工商管理大类及预防专业新生带来题为《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的医疗保障事业的机遇和挑战》的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李涛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凤启龙老师,团委书记钮青老师参加此次校友论坛。

杜鑫校友首先介绍了中国医疗保险事业不断发展、不断完善的历程:1994年印发了《关于职工医疗制度改革的试点意见》,2003年起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从在全国部分县(市)试点并在2010年逐步实现基本覆盖全国农村居民,截至2018年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超过13.5亿且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中国医疗保险事业在制度发展的均衡性问题、合理引导需求问题、提升基金效率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其次,杜鑫校友也讲到,我国的医疗保障事业也面临着许多压力和挑战,如人们医疗保障需求的不断提高、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医保基金收支平衡的压力等。

最后,杜鑫校友从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主动寻求机遇,树立远大目标并持之以恒为之奋斗。

在精彩的讲座过后,公共卫生学院书记党委李涛老师发言,回顾了自2014年以来国家在促进全民健康上所做的努力,并指出管理学是责任管理和机制建立,公共卫生事业大有前途。同时,李涛老师鼓励同学们开阔视野,努力学习不同学科的知识,以便更好的融入当今快速发展的社会。

活动最后,李涛老师代表学院向杜鑫校友赠送校园风景素描纪念品,同时向所有校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

杜鑫校友的精彩讲述,让同学们对本场校友论坛的主题和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劳动与社会保障事业有了初步地认识。同时,杜鑫校友给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大学生活的七点建议,也让大家感受深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长久受益。


                                                                                                   图/文:宁俊康

                                                                                                   审 核:崔梦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