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走近雨花英烈,点亮信仰之光” 18级新生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曾嘉莹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92

11月11日上午,我院在南京雨花台风景区顺利开展了以“走近雨花英烈,点亮信仰之光”为主题的18级新生团日活动。雨花台微雨蒙蒙,同学们一起参观了雨花台纪念馆,学习了雨花烈士崇高的理想主义精神和革命主义奉献精神,并为雨花烈士献上白菊,以表达诚挚的敬意和深深的思念。

活动中同学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恽代英、许包野、丁香.....每位烈士的姓名都镌刻着理想之光,每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都让同学们热血沸腾。“国不可以不救。他人不去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能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下真心救,则唯靠我自己。”恽代英烈士的铿锵话语回响在大家的耳畔。做有担当、有理想、敢作为的当代青年,应是每一位公卫学子自始不变的追求。

雨花台风景区参观结束后,学生会组织同学们附近的活动区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素质拓展有效地锻炼了18级新生的组织能力和沟通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与凝聚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至此“走近雨花英烈,点亮信仰之光”18级新生团日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定会学习雨花精神,树立崇高理想,砥砺前行,止于至善。

                                                                                               (文:李佳欣图:董书衡、钱永康)

雨花台烈士群雕前大合照

集体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

开展新生素质拓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