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瑞

陈瑞,男,1979年生,江苏省连云港人,中共党员,教授。江苏省特聘教授,东南大学青年特聘教授。

于2007年获得南京医科大学卫生毒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纽约大学医学院环境医学研究中心、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1-2014年任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助理教授。现任东南大学“环境医学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负责人,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环境致癌物诱导肿瘤发生发展的信号转导通路研究以及缺氧诱导因子(HIFs) 的生物学功能和低氧/局部缺血相关疾病的治疗研究,并取得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近5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子课题负责人)1项:大气污染对呼吸和心血管系统健康影响的早期识别技术(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重点项目“大气细颗粒物致气道重塑和肺气肿的非编码RNA相关分子标志筛选及早期预警体系研究”、 “大气细颗粒物的毒理与健康效应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长三角地区细颗粒物毒性组分致肺癌表遗传机制研究”、面上项目“肿瘤微环境诱导乙酸代谢异常影响结肠癌发生和转移的调控机制研究”;主持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1项:“乙酸代谢异常影响结直肠癌发生和转移的调控机制研究”;主持江苏省双创计划个人等五项人才项目近5年来,申请人作为通讯作者Nature Medicine, 2014PNAS, 2017Nanotoxicology, 2016Particle and Fibre Toxicology, 2016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ancer, 2016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 2012等本领域具有影响力的SCI期刊发表论文17。 SCI论文他引超过560参编全国高等学校医学研究生规划教材《分子毒理学》、《毒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