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举行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893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以“青春防艾,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东南大学2017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四牌楼和丁家桥三个校区联动举行,近2000名学生参与了活动本次主题公益活动从12月1日开始,至7日结束,分为大型广场宣传活动和防艾主题学术报告环节。活动由南京市鼓楼区疾控中心和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东南大学关艾青年协会等组织承办,旨在加强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提高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减少艾滋病在青年人中的传播。活动得到了校学工部、校团委校医院的支持和指导。

12月1日午,在九龙湖校区大活广场、四牌楼校区的中山院西广场和丁家桥校区的医林餐厅广场,统一佩戴红丝带的志愿们向路过的同并介绍“防艾”相关知识。“艾的拥抱”通过扮演艾滋病患者寻求拥抱的方式,消除众人对艾滋病患者的恐惧,提升关爱艾滋病患者的意识;“防艾宣传照片展”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防艾知识的了解;“你的故事谁做主”画册活动环节,同学们通过阅读画册,并根据画册中的故事指引,切身了解异性交往的正确方式并获得性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以撰写读后感的方式分享学习成果;“红丝带跳棋”等小游戏则是让同学们在问答和挑战闯关中收获了预防艾滋病的实用知识。一条红丝带在三校区的联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参与。

      12月5日到7日,“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学术报告会将先后分别在三个校区连续举行。国家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汪宁教授、江苏省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防治所所长还锡萍教授、公共卫生学院王蓓教授等将围绕新时代的全民健康与公共卫生、青年学生与艾滋病防控等主题展开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