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召开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精神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895

3月9日,公卫学院一楼会议室召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会议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总结回顾2016年度学生工作,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开展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探讨。学院党委书记李涛、副院长金辉、副书记凤启龙及孙桂菊教授、许茜教授等在内的10名班主任参加交流。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钮长慧主持。

会上,钮长慧首先对2016年来本科生各班级的学习成绩、班团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和总结,提出学生中的共性问题和需要重点关注的个性问题。金辉结合会议精神,就如何开展实践教学与学生工作相融合的思考做了相关介绍。凤启龙根据学院民族生多,贫困生多,调剂生多的现实困难,分享了如何发挥专业特色,落实会议精神,提升学生专业价值认同和社会责任感,并针对各年级学生的实际需求,向班主任介绍了具体工作要点和方法。根据学院各年级学生的不同特点,指出了新学期班主任需要关注的重点工作内容,提出了新的工作方法。

随后,班主任老师们就如何担当好班主任角色,努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主题,进行了工作交流和讨论。大家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完成本职工作,开展好教书育人工作的同时,要把握立德树的要求,遵循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内在需求,充分理解全方位育人的深刻含义,帮助学生树立专业学习的目标、明确积极的职业发展理念,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成才奠定扎实的基础。

最后,李涛做了总结发言,他结合30年前担任学生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分享了学生工作的价值和意义,接着分享了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理解。他说为谁培养人是高校思政工作者首当其冲要做好的任务,对辅导员、班主任如何落实会议精神,真心关爱学生、热心服务学生、全心引领学生做了方法指导。

  

(公共卫生学院陈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