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559

       20161212日下午,学院于公卫楼202室召开了劳动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专业建设研讨会。学院领导、各学科系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以及医疗保险系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金辉副院长主持。

       李书记做主题发言他指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发展是与国家健康发展战略高度一致,并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内涵和外延、培养体系、专业与课程的关系、人才建设等角度提出了见解和意见。医疗保险系张晓主任从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科归属专业发展机遇和困难等角度汇报了劳保专业建设状况医疗保险系教师和预防医学专业教师也分别阐述了各自观点。立红院长指出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所面临的挑战,希望学科系立足自身,利用东南大学、学院和用人单位平台,主抓专业基础和专业主干课程,凝练专业特色,明确专业定位,发挥既有优势,不断增强我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在国内的影响力。最后,会议达成一致意见,建议该专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整合课程体系和明确课程设置,体现专业特色。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提升我国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实现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通过本次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的教育教学研讨会,深入探讨该专业建设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人才培养模式,为专业建设的后续发展提供科学规划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