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中国环境科学学会 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2016年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次数:1019

2016年11月5日到6日,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江苏省环境诱变剂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2016年会”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隆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40所高校、公共卫生业务单位及科研院所的240多名专家学者、在校学生参会。

在11月5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任官平、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常务理事及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主任委员郭新彪、东南大学副校长金保昇等出席了会议。任官平代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热情洋溢的开幕词。金保昇代表东南大学向来自全国的专家、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将会议交由东南大学承办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的感谢。

在随后的两天会议议程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环境与健康问题”主题,先后有包括长江学者、杰青获得者、青年千人等在内的67位专家做主题报告和发言,就城市水气土的污染风险评估、组学技术在环境医学中的应用、城镇环境安全策略与健康风险管理、城镇边缘环境生态的规划空气污染物来源与控制、环境污染物毒作用机制及干预等新成果、新议题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探讨。

据悉,本次年会荟萃了环境科学、公共卫生、化学化工等各个学科领域的研究者的学术思想、观点和研究方法,促进了学科间融汇与交流,以教育界和科学界应有的担当,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纲要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