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1981级预防医学专业校友(南铁医卫生系81级) 返校参加毕业3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1717

10月22日上午9点,东南大学81级校友(南铁医81级)毕业30周年主题大会在丁家桥校区科技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原南铁医校友、校长朱广杰、原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以及我院32名海内外卫生系81级校友170余名医学系81级校友一起共襄这一历史时刻。大会由卫生系81级校友伍世平六人主持。

庆典大会以“重逢.回忆.分享”为主题。首先,举行了奖学金捐赠仪式,由全体81级医学校友(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共同出资30万元设立了“81级医学励志奖学金”,这是医学校友中首个以年级名义设立的奖学金,以激励更多医学学子实现理想,为母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校长张广军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并为校友代表颁发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证书。随后,张广军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代表易红书记及全校师生员工,向86届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问候。他说,丁家桥87号是中国医学教育的发源地之一,是哺育医学英才的一片热土。81年前,这里是国立中央大学医学院;58年前,这里是南京铁道医学院;16年前,这里再次回归东南大学,连同广大校友一起成为东南大学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30年来,广大校友跟随时代的步伐,在我国铁路医疗事业和人民卫生事业的岗位上,追寻人生的价值,以实际行动践行东南大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他说,当前学校正全力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在新的征程中,需要广大校友与全体师生勠力同心,为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做出积极的贡献。任课老师代表、原南铁医校长朱广杰发言指出,无论昨天、今天还是明天,母校都是千万学子永远的家。衷心祝福大家的明天会更好。

随后,81级校友以班级为单位,共同演绎当年校园金曲,深夜的认真排练,舞台上的整齐划一,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留恋和对青春的记忆;各班校友代表也依次发言,他们深情地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为母校事业发展壮大感到骄傲。我院卫生系81级32名校友共同演唱了《光阴的故事》一幅幅经典的老照片和诗一般的语言,将大家带回30年前的大小青葱岁月会场不时响起阵阵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与会者。

庆典仪式在全场齐唱《光荣与梦想》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全体校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