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制药副总裁方煜平校友设立东南大学“煜平公卫奖学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12浏览次数:559

9月28日,东南大学1981级校友、联邦制药公司副总裁方煜平为支持母校发展、勉励后学,向东南大学捐赠30万元人民币设立“煜平公卫奖学金”。


2222222.jpg

      9月28日,东南大学1981级校友、联邦制药公司副总裁方煜平为支持母校发展、勉励后学,向东南大学捐赠30万元人民币设立“煜平公卫奖学金”。捐赠签约仪式上,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方煜平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东南大学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松玉与方煜平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公共卫生学院及发展委员会的有关同志参加了捐赠仪式。
      仪式上,浦跃朴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对方煜平校友在东南大学学习五年、任教八年后在制药行业成为受人尊重的专家感到很欣喜,同时非常感谢方煜平校友在母校快速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即将迎来办学40周年之际献出爱心,倾情关心母校发展。他希望方煜平校友常回母校看看,用奋斗的故事激励更多东大学子成长成才,成为他们学习的榜样。

      方煜平校友在发言中说,在东南大学学习、工作的经历深刻影响着他,捐资助学、感恩母校是他作为校友应该做的,这同时也是联邦制药公司捐资助学理念和传统的延续,希望有更多的校友献出爱心,支持母校发展,为东大学子提供更多的正能量。

      根据协议,总额为30万元人民币的“煜平公卫奖学金”将分10年发放,每年3.2万元,用于奖励5名公共卫生学院优秀本科生、2名研究生以及1名人文学院本科生,每人4000元。

据悉,方煜平校友1986年毕业于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南京铁道医学院卫生系)预防医学专业,获医学学士学位,留校任流行病学教研室助教、讲师。方煜平校友于1995年加入香港联邦制药集团公司,先后任中国销售部主管、地区经理、大区经理、副总经理等。现任联邦制药公司副总裁,董事。(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