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会及其议事规则

发布者:崔梦晶发布时间:2015-09-12浏览次数:894

       1.院党委会是高等学校党组织承上启下的重要层次,是学院的政治核心,对本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与行政共同负有重要责任。

       2.院党委会会议由书记召集并主持,特殊情况下可以委托副书记主持。党委会会议必须有半数以上委员出席方可召开。院行政主要负责人是党员的,应是党委会成员;不是委员会成员的,可以列席党委会有关会议。

       3.党委会实行民主集中制。讨论决定问题必须执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同一问题的赞成人数超过到会委员半数为通过。如对重要问题意见分歧较大,不能形成决议时,除紧急情况外,一般应暂缓作出决定,进一步调查研究,交换意见,下次再议,或向上级党组织请示。

       4.会议议题由书记与副书记商量后提出。涉及本单位改革发展的重要议题,书记提出前应与院长充分酝酿。会议议题及开会时间,应提前通知与会人员。凡提交会议讨论的重要议题,有关人员应做好充分准备。

       5.院党委会会议的议事范围主要包括:

       (1)讨论和决定本单位对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及学校各项决定的贯彻落实。

       (2)讨论院党委年度和学期工作计划及工作总结。

       (3)与院行政一起讨论和决定本单位教学、科研、内部管理等重大改革方案和措施。听取院行政负责人通报教学、科研及行政管理工作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4)分析党员、教职工和学生思想状况,提出加强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和措施。

       (5)分析党支部状况,提出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指导意见。

       (6)讨论决定发展党员工作,提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预备党员教育的意见和措施。

       (7)贯彻党管干部的原则,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讨论和决定本单位干部任用和干部教育管理工作。

       (8)研究讨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工会、共青团、研究生会、学生会以及统战、退休职工等工作。

       (9)研究落实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0一二年四月十日                  

修改于 0一五年九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