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同学赴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曾嘉莹发布时间:2015-09-07浏览次数:1145

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社会实践基地,为加强我院与该中心的交流,今年暑期,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安排平易、石莎莎、潘振宇、赵文轩等四位预防医学专业的在校大学生赴兴隆社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四位学生报到后,中心召开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动员会议,根据东南大学的社会实践计划安排了社会实践的内容、讨论了实践期间可能遇到的困难和对策等。会议结束后正式开始此次社会实践活动。

       由于公共卫生服务大部分为基层服务,所以本次实践更多的到下属社区服务站进行实践和学习。几位同学以泰慈、泯泾、新龙腾、虞园等四个社区服务站、点作为实践点,了解和学习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方面的实际工作,其中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慢病管理等方面。另外,四位学生参与了中心的儿童预防接种工作,其中包括适龄儿童体检、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步骤,了解各个环节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并初步了解了儿童预防接种的疫苗种类和接种程序。

在为期八天的社会实践过程中,四位学生遵守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工作中认真负责,虚心好学,能够主动地学习和请教别人,能够完成指导老师和领导安排的工作任务。体现出学校较高的德育和智育水平。

实践课程结束后,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8月19日进行了欢送活动。每位学生都撰写了实践心得,由学生代表平易同学为实践活动做了一个小结。中心周波凯主任对四位学生在实践过程中认真努力的学习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活动结束后社会实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四位学生一起合影留念,首次实践活动圆满结束。